Entrada destacada

不为人知的西班牙宝地-毕尔巴鄂(Bilbao)

不为人知的西班牙宝地-毕尔巴鄂(Bilbao)【原创】【多图】  2015-09-17   欧亚丝路   欧亚丝路 其实跟大多数国人一样,在来西班牙之前,对其了解也基本停留在首都马德里,奥林匹克浪漫城市巴塞罗那,疯狂的奔牛节,不人道的斗牛,热情的敷朗明哥和香喷喷的海鲜饭。 如今在...

2015/07/15

大众休闲和节日

大众休闲和节日
由各种原因而引人注目的节目有:Irun(San Marcial)和 Hondarribia的Alardes节日、Lekeitio摔鹅节、Laguardia和 Falces的赶幼牛入栏活动及Tafalla的赶牛入栏活动是另一些应 在日历上做记录的活泼热闹的节目。


复活节期间在所有省会和其他城镇都有沿街游行仪 式,教友们抬着具有独一无二价值的耶稣受难过程的雕 塑。Balmaseda(Bizkaia)和Andosilla(Navarra)的耶稣受难过程 游行(La Pasión Viviente)非常突出,当地大多数人都参予这项 活动。还有Corella (Navarra)的也很突出。

在比利牛斯山的Piedra de San Martín (Pierre-Saint-Martín)自1375年起每年7月 13日都举行“进贡三牛”活动。在此仪式 上,在续签两乡和平协议及提名看守人之 后,Baretous山谷(Bearn)向Roncal山谷进 贡三头牛,今天这个仪式已成为邻乡之间表 达兄弟情义的联谊活动。
周末在乡村或城区人们出外散步或与朋友相聚从一个酒吧到 另一个酒吧喝上一圈,吃点小吃(pintxo)是巴斯克人的风俗习 惯(巴斯克语称为“txikiteo”)。
夏季是周游Euskadi的黄金季节,可以去海边、爬山或享受 节日盛会、美食及风土人情。有许多旅游咨询中心提供给旅游 者有关旅馆和乡村农家(Casa rural,为农家房子,可当旅馆 用) 的信息。
冬天的节日庆典中出名的有狂欢节上的敲鼓游行表演和多 资多彩的化妆假面,还有在Santa Ageda节之前遍及整个Euskal Herria的街头合唱队等。
在圣诞节期间,人们经常全家去圣诞儿童乐园和主题游乐场 消遣,或去参观大型belén (即表现耶酥诞生的场景)。人们也常 举家去看Olentzero(即在圣诞前夜给小朋友们带来礼物的采煤老 人)经过,在1月5日则去看“国王马队”(Cabalgata de Reyes) 经过。
三月的第一个和第二星期日举行javieradas,即到Xabier- Javier城堡的忏悔朝圣。人们从Navarra各地步行前去。此节日 起源于1885年在霍乱病流行期间省政府所做的一个承诺(即如果 霍乱很快过去,人们将每年都去朝圣)。
节日
巴斯克地区在世界上最出名的节日是Iruñea-Pamplona的奔 牛节(San Fermín)及其赶牛入栏的活动,海明威使其千古流 芳。该节日每年7月6日中午12点在市政厅的阳台上以放箭 炮的形式宣布开始,9天期间整个Pamplona-Iruñea 处在节日之中。赶牛入栏、斗牛、狂欢晚会及由 团团年轻男女、刺耳音乐、化装人群和吵闹噪 音所保持的节日氛围都与San Fermín 的游行

表演共存。
8月份节日庆典特别多。8月4日作为节 日象征的Celedón由市政厅阳台下来标志着 Vitoria-Gasteiz的La Blanca节开幕。同一 星期Baiona也以节日象征的狮子王在阳台上 出现而开始其节日。然后是Donostia的狂欢周 (Aste Nagusia) 到来(节日上有国际烟花比赛) 。8月下旬是Bilbao的狂欢周(Aste Nagusia de Bilbao),以Mari PuriHerrero设计的作为节日象 征的令人兴奋的Marijaia拉开围幕。 



No hay comentarios: